Articles

飛翼鋼彈零式 EW(Wing Gundam Zero EW)

飛翼零式鋼彈 EW
動畫中的飛翼零式鋼彈 EW

飛翼鋼彈零式 EW(Wing Gundam Zero EW)出自於 OVA《鋼彈 W 無盡的華爾茲》,是自爆狂人希洛・唯在裡面的機體,最初登場時是冠上 Wing Gundam Zero Custom 的名字,本來我們還以為是 TV 版的後繼機,後來因為解釋是由 Katoki 重新詮釋的機體造型,才又更改設定變成 Wing Gundam Zero EW 這個名字。

因為有翅膀相對於死神鋼彈,也很多人會稱呼其為天使鋼彈,又因登場時翅膀展開有羽毛飛出的效果而被笑稱為掉毛鋼彈。

劇中跟五飛纏鬥的戰鬥畫面,也留下了名台詞。

有名的光束來福槍轟掉基地的片段,後來也都被設定成最強的招式。

飛翼鋼彈零式 EW
MG 飛翼零式鋼彈 EW Ver. Ka

近年來又因為漫畫《機動戰士鋼彈W Endless Waltz 敗者們的榮耀》重新詮釋整個故事,把機體都改成 Katoki 設計的版本,也把飛翼鋼彈零式 EW 加了原本 OVA 沒有的翅膀及飛鳥型態,還有更合理化武器的擺放位置,這些也都在 MG 的 Ver.Ka 版都表現了出來。

飛翼鋼彈零式 EW
MG 飛翼零式鋼彈 EW Ver. Ka 飛鳥型態

超級機器人大戰 DD 之前還推出了由反逆的魯路修 Zero 駕駛的 Wing Gundam Zero Rebellion 我也很喜歡,完全是只有機戰能玩的惡趣味,一直希望能推出這版本的模型。

飛翼鋼彈零式 EW
MG 飛翼零式鋼彈 EW Ver. Ka

Wingzero 是本站的域名由來,因為鋼彈 W 是我最早接觸的鋼彈作品,所以後來大學上 BBS 後都喜歡用 wingzero 當帳號。但之後把慣用帳號變成 deathhell 是因為要註冊 PTT 時 wingzero 被用走了,加上其他平台也時常會遇到這種情況,才改用死神鋼彈的 deathhell,又因為用了這個帳號都沒有遇過被用走的情況,所以後來就都用 deathhell 了。

而網域最後會使用 wingzero,則是因為在註冊前一刻想說 wingzero 畢竟是更有代表性的主角機,就選擇了這個網域名,這也就是我與 wingzero 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