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s

專業設計師希望你知道的6個驚人的平面設計技巧

作為一名平面設計師,要做的事情遠不止這些。它是聽到一個想法,並把它變成一個故事。一些能傳達主要思想並引起人們共鳴的東西。

作為一個設計師,你可以用顏色、字體、元素、紋理和所有的圖形元素來創造性地講述這個故事。

每一個設計都是誕生在這個世界上的一件新的、獨特的藝術作品,雖然你有機會發揮創造力,做出自己的風格選擇,但有一些關鍵的平面設計技巧和基礎知識是每個設計師都應該知道的。

出於這個原因,我進行了一次探索,與許多專業的平面設計師進行了交談,問他們有什麼平面設計技巧,他們會與他們的設計師同事分享什麼。

在收集了許多不同的意見和平面設計基礎知識後,我想出了一個6個平面設計技巧的清單,你可以運用在你當前和未來的設計專案中。

6個來自專業人士的平面設計技巧

所以廢話不多說,讓我們直接開始學習實現偉大的圖形設計所需的技巧。

1. 限制使用的字體數量

這可能是我從與我交談的設計師那裏得到的最常見的提示。他們高度鼓勵你在一個設計中使用不同的字體,但要避免過度誇張和過火。

您總是想確保您的字體配合在一起有很好的效果,並試圖將使用的字體數量限制在三種或更少。在你正在使用的軟體中嘗試和使用你已經有的字體,或者你可以從信譽良好的字體網站下載免費的字體。

2. 使用對比強烈的字體顯示突出—它們是完美的一對

在設計時,目標是吸引別人的注意力,並向他們描述你想表達的內容。你可以通過使用小技巧來表達你的觀點,就像下麵這個。使用對比鮮明的字體。例如,您可以使用粗體無襯線字體與草書、浪漫的字體,向人們展示文本的情緒。

3. 使用對比鮮明的顏色

異性相吸,這是事實。對不尋常的事物感興趣是我們的天性,這就是為什麼在平面設計中使用對比色是必需的。它很吸引眼球,很有說服力,它的平面設計令人印象深刻。

4. 不要忽視你的線上安全

不要忘記,您為客戶創建的設計,甚至客戶的私人資訊都可能被惡意的人竊取。如果發生這種情況,事情可能會變得比你想像的更複雜,你可能會陷入法律糾紛。這就是為什麼設計師總是使用額外的安全工具,如虛擬專用網路來保護他們和客戶的資訊,特別是當他們需要連接到公共移動熱點時。如果你是一個經常在公共場所工作並連接到移動熱點的設計師,你可能想尋找 “VPN 是什麼”和 “為什麼使用它 ”這些問題的答案。

5. 盡可能使用空白空間

俗話說得好,少即是多。有時,你不需要添加大量的顏色、元素或字體來傳達你的資訊。我和一位設計師聊過,他說你應該盡可能地使用留白。當您使用留白時,您可以避免您的資訊迷失在設計的混亂和噪音中。

留白是優雅的、簡單的、精緻的、美麗的。而且,這種技巧的好處是,它幾乎減少了你的工作! 但話又說回來,設計師什麼時候不工作過?

6. 總是考慮到你的主要受眾

就像生活中的很多時候一樣,妥協可能是答案。無論何時你在做設計,你都必須考慮你的設計是為誰做的。有時,這意味著要走出你的舒適區,讓你的客戶滿意。這並不總是壞事;它肯定能提高你的創造力,挑戰你的極限。